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计划总结
为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多作新贡献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27

     南菁民盟支部在校党委和江阴民盟市委的直接领导下,民盟南菁支部的全体盟员切实遵循《中国民主同盟章程》的规定,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不断进取,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在参政议政、立足本职工作和自我完善与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建设,不断提高盟员政治素质
     思想建设是盟的自身建设的中心环节,不断提高盟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水平是进行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
     首先是我们将理论学习与国内重大政治热点相结合。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党的科学发展观思想。学习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政治制度和统战工作理论;认真学习和传达贯彻盟市委的各项会议、文件以及指示精神(例如:政治交接工作等);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作为参政党的一个成员,要充分认识自己的历史责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励精图治、奋发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其次是理论学习与江阴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相结合、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相结合。作为参政党,要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近年来,随着社会对学校的要求与日俱增,对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作为盟员教师,积极投身学校教改,探索教改,积极献计献策和不计个人利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第三是理论学习与自身建设相结合。参加盟市委组织的纪念活动、专题学习和盟员培训,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党派意识。
     2.立足岗位,积极奉献,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为发展教育事业服务是我们南菁民盟支部成员不懈努力的方向。本届盟支部是个团结协作、事业心强的集体,每位教师都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肩负着学校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重任。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开拓,扎实进取:
     爱岗敬业:作为一个盟员教师,最基本的就是热爱教育事业,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支部中的许多老师,如马莉、张建新、邹小东、谢建民、方淑华、孙永和、薛芝菁等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受到学生的欢迎。马莉老师,连续6年高三,8年班主任,出过两个高考状元、国际奥林匹克金牌,三个学生进入冬令营,考上清华、北大、南大等名校的学生很多。所带班级多次获得省市先进集体,个人也多次被评为无锡、江阴先进工作者。2012被表彰为江阴十大杰出教师。
     冯德强,华东师大物理系高材生,教研室副主任,中国物理学会会员,省奥赛教练员,省优秀学科青年教师,无锡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能手,发表论文和主编参编很多资料。童峰、孙永和对南菁中学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保护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张建新,邹小东,资深老教师。多年担任班主任,多次带高三,他们注重课堂的艺术性、高效性。高考成绩优异。薛芝菁,主持各级各类活动,排练节目多次获奖。尤一鸣,实现成功转型,一线转向管理,工作尽心尽职。
     参政议政:注重学习关心时事,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支部的盟员们都能做到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积极开动脑筋出色地完成领导布置的各种任务。参加学校的教代会,提出有一定质量的有关学校现代化教育和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关于在小学高段、初中、高中开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的建议》《关于加强教师心理健康的建议》《对城市车辆管理的几点建议》《关于构建学生假期管理模式的建议》《关于小区物业管理的问题》等,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积极参与社会调研。撰写《外来民工子女的教育现状》等调研报告;通过开展调研,增强了盟员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盟员参政议政的能力,也较好地履行了作为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作用。
     3.努力服务社会
     作为一个基层组织,必须融入社会,服务于社会。谢建民老师响应教育局“一人一校一学科”,赴云亭中学带徒弟,促学科建设;童峰在三下乡活动中积极参与;支部多名盟员与峭岐、成化、申港、周庄、天华等学校结对;苏婉每年捐1.25万元烈士助学金;平时,对学校党支部组织的各种服务社会活动,我们每位民盟老师也都积极参加。总之,支部每一个盟员都自觉把学校的利益放在首位,以身示范,这已成为支部盟员的一大特色。
     4.密切党盟关系,积极建言献策
     民盟支部作为南菁中学的一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受到了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关怀,学校的支持是民盟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根本保障。我们也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出色的工作业绩作为学校关心支持的回报。在工作中我们始终坚决支持学校党委的领导,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学校的安排,跟学校密切配合。学校党政领导也非常关心和支持盟支部开展工作,十分肯定盟员的工作业绩。每位盟员教师在各自岗位上建言献策,注意从实际出发,提出可行性建议,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尽心尽责。可以说,我们的盟员在各个岗位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5.重视组织建设,提升支部素质
     一是支部班子齐心协力,热衷支部工作。虽然本职工作都很忙,但对支部的各项工作都能尽力而为,精心安排,团结协调,使得支部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二是支部全体盟员能够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群策群力,使得支部的各项工作能够达到预期的目的。三是建立了“以人为本”的制度管理,每个盟员自觉遵守盟章,严以律己。认真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盟员的职责。
     四是支部本着“坚持标准,注重质量”和“人才兴盟”的原则,把组织发展工作与加强盟的建设以及参政议政的需要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发展程序,充分听取学校党委和群众的意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宁缺勿滥。努力吸纳政治素质好、作风正派、学有专长、富有生气的中青年同志加入组织。近年来,共计发展了谢建民、单卫东、冯德强等3名新盟员。
     几年来,支部做了一些常规事。由于种种原因,还很不够,盟员潜力还没充分挖掘。今后在新支部领导带领下,要积极发挥参政党的职能,扩大盟的影响,一如既往,踏实工作,勇往直前,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