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概况 > 组织机构 > 办公室
江阴民盟各基层支部盟务工作考评办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2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支部工作的开展,盟市委决定对支部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具体考核细则如下:

一、思想组织工作,满分40分。

1、认真组织盟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组织活动正常,由支部组织的各种活动每年不得少于6次,其中:有明确主题的活动不少于1次,每次活动有记录,活动1次得3分,满分18分。

2、支部班子团结协作,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具有无私奉献精神,服务意识强。所属支部没有违法违纪、影响社会稳定的人和事,得4分。

3、工作具有计划性,年初有书面计划,年终有书面总结,并交盟市委备案,计划和总结各得2分,缺一项扣2分,未按时上交则每项扣1分,满分4分。

4、组织发展工作有目标,并列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努力做好入盟对象的宣传培养工作,每年按支部人数不低于5%推荐并发展为盟员,得5分,每年按支部人数不低于5%推荐但未发展,得4分;推荐但未满5%,得3分;不推荐得0分。

5、认真贯彻盟市委的决定,能较好地完成盟市委布置的工作,按时上报各种报表、材料,满分5分,缺交1次扣1分,迟交1次扣0.5分(扣完为止)。

6、准时参加盟市委和市委统战部、上级民盟组织举办的各种会议、活动,不无故缺席,满分4分,缺席每人次扣1分(扣完为止)。

二、宣传报道工作,满分15分。

7、重视宣传工作,及时报道支部重大活动,积极投稿,每年录用5篇,得5分,少一篇扣1分。

8、盟务宣传报道或信息在中央、省、市级报刊、网站上发表的,中央级1篇得5分,省级1篇得3分,无锡市级1篇得2分,满分10分。

三、参政议政工作,满分30分。

9、支部积极参与社会调查,撰写调研文章,每年向盟市委提交一篇有一定质量的调研报告,视完成质量得13分。

10、支部盟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定期向盟市委报送信息,每位在职盟员1条,完成的得12分,若未完成,视完成数量扣分。如支部中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应向人大、政协提出建议、议案或提案,11件,若未完成,视完成数量扣分。

11、调研报告如被盟市委采纳为集体提案,一篇加2分,盟市委政协调研报告不计在内;人大代表的建议、议案或政协委员的提案如被人大或政协采纳并于当年解决的,1件加1分;报送信息如被市政协转化为社情民意并经市领导批示的,1件加1分,当年解决的,1件加1分。该项满分5分。

四、社会服务工作,满分15分。

12、参与盟市委组织的社会服务活动,1次得5分。

13、支部组织的集体社会服务活动,1次得5分。

14、支部内个人的社会服务活动,1项得2分。

 

 

 

说明:

一、得分排在前4名的支部为当年的“先进支部”。

二、盟市委将视情况分设组织建设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宣传报道工作4个单项奖。

三、每年由盟市委组织相关处室统一考核,并组成审核评议组进行审核。

 

 

 

民盟江阴市委会

                                         2013.10

 

关于有关奖项的评定标准

(修订稿)

一、突出贡献奖

1、盟员在本年度获国家级荣誉称号或国际性各类奖项的。

2、盟员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的企业,当年纳税1000万元以上的。

3、盟员在年度工作中作出杰出贡献的。

二、 建言献策奖

1、盟员在本年度被市级以上人大、政协评为先进个人,

建议、提案积极分子,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分子或获优秀建议、提案奖的。

2、盟员本年度担任盟市委专题发言主要撰稿人的。

3、盟员提交盟市委的建议、提案,被市人大、政协评为优秀建议、提案的。

三、著作奖

盟员本年度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出版社,原创出版书籍的。

符合以上任一条的盟员均可申报,由评委会评定。

 

民盟江阴市委会

                                              201310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