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民盟中央召开纪念费孝通逝世十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3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http://www.mmzy.org.cn

 

座谈会现场

徐辉副主席讲话

2015年4月24日是民盟卓越的领导人,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社会活动家费孝通逝世十周年的日子。为缅怀费孝通对中国社会学、人类学和对民盟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纪念费孝通逝世十周年座谈会于4月24日下午在民盟中央机关召开。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座谈会并作发言。他首先代表民盟中央表达了对费老的深切怀念,并结合盟务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费老在两个领域都是巨人,一是学术研究,无论是社会学、人类学、民族学还是文化学,他的研究都是世界级的;二是作为社会活动家、民盟领导人,他对中国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产生的影响都是巨大的。费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思想方法已经渗透到民盟最基层的组织。我们今天参政议政的大量调查研究工作,都建立在费老的工作基础之上,如区域发展研究、文化研究等等。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学习费老“立德、立言、立行”,学习费老深入调研的科学方法、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用好费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北京大学教授潘乃谷、乡镇企业家委员会副会长杜兴华、中国社科院民族所所长王延中、中央党校教授徐平、北京大学教授邱泽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中山大学教授麻国庆、北京大学教授高丙中、山东省费县政协副主席魏宝玉等先后发言,从学术研究、政治活动、品格情操等各方面回顾了费孝通先生独特而充满魅力的人生。费孝通女儿费宗惠、女婿张荣华也在会上表达了对父亲的思念。

费孝通同志学生、亲友,部分盟员代表、盟中央机关干部约50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   (撰稿:唐希戈  摄影:冯鹏飞)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