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弘扬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3

——江阴天华合唱团举行喜迎“十九大”专场音乐会

  

  

  

 

 

819日晚,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017无锡市激情周末、喜迎“十九大”江阴市群众文艺团队展演、天华合唱团合唱音乐会在江阴市紫澜文化施坦威音乐厅隆重举行。合唱音乐会演唱的曲目既有旋律高亢的《龙的传人》、《保卫黄河》、《在灿烂阳光下》,也有抒情委婉的《祝福祖国》、《草原夜色美》、《菊花台》等12首歌曲。音乐会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全场观众陶醉在悠扬的歌声中,掌声经久不息。

江阴天华合唱团是由江阴民盟盟员李勇负责的天华琴行发起,合唱艺术爱好者自愿组成的合唱团体,江阴民盟先后有5位盟员加入并成为了该团骨干团员。合唱团秉承江阴籍中国近现代民族音乐发展宗师刘天华热爱和振兴民族音乐的理想和信念,组建于20151月,现有团员近80人。天华合唱团以“传播中外合唱艺术、弘扬民族音乐文化”为宗旨,致力于社会公益性演出和公共文化服务,用歌声传递时代的正能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20167月,合唱团正式加入江阴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连续两年被授予“江阴市优秀群众文艺团队”的光荣称号。盟员孙晓萍为提升合唱团员整体演唱水平,发挥自身音乐老师的特长,放弃休息,义务为团员举办公益性的乐理知识、视唱练耳讲座培训,累计服务时间达180小时,被江阴市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和江阴市志愿者协会授予2016年度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先后十多次参加江阴市各类大型公益演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江阴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目前,团员们正在积极备战,准备在江阴民盟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及江阴市撤县建市30周年等多项活动中一展歌喉,再现风采。(诸斌)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