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5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积极开展相关纪念活动,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江阴民盟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认识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开展好纪念活动作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的重要举措,本着隆重热烈、务实节俭、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加强引导,将纪念活动开展好。

2、突出主题,丰富形式。将纪念活动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通过组织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以史育人、传统感召的作用,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综合运用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集中宣传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展示多党合作事业的广阔前景,及时向上级盟组织和市委统战部报送开展纪念活动的方案和动态信息,扩大活动影响,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成员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

二、具体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征文活动面向江阴民盟全体盟员开展征文活动,要求每个支部至少选择一个主题按时上交一篇征文。盟市委将择优选送江阴统战部、无锡民盟、江苏民盟,优秀作品将在江阴民盟网站、微信公众号、《江阴民盟》杂志等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活动时间:2018年3月-9月30日

1)主题一:关于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截稿时间为4月30日)

“不忘初心传薪火 携手前进担使命”为主题,回顾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宣传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成就,反映多党合作事业中难忘的个人见闻和思考感悟,表达党外人士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助力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2)主题二:“我(我们)与统一战线”故事征集活动。(截稿时间为4月30日)

可回顾江阴多党合作和党派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史实,抒发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真挚情怀;表达对学习老一辈党派成员优秀品质和高尚风范,弘扬老一辈优良传统的感悟;以鲜活事例总结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履职尽责的成果和经验;生动讲述参加党派组织活动和社会实践的感受和体会等等。

3)主题三: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截稿时间为9月30日)

“江阴统一战线与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通过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展示江阴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推动新时代江阴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走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再立新功。

2、印制展板集中宣传。盟市委将搜集整理图片、文字资料,以展板形式回顾江阴民盟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获得的成绩。展板将配合活动开展,更广泛、更形象地宣传江阴民盟。

3、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盟内优质教师资源,义务提供中高考教育咨询。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5日上午8:30-10:30

活动地点:步行街学院场广场

参加对象:党派分管领导及社会服务处负责人、专职干部和6-8名盟员志愿者

4、开展“观故居·增共识”活动组织前往常州参观李公朴故居、史良故居,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7

参加对象:盟市委常委、市委委员、支部主委、部门负责人,邀请统战部领导和盟市委老领导参加。

主要内容: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讲话;参观李公朴故居、史良故居、北门书屋等,与常州组织交流盟务工作。

 

 

 民盟江阴市委员

                              2018424

 

 送:民盟无锡市委                                

 送: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有关单位党组织          

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20184 24印发

(共印50份)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