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民盟江阴进修支部暑期进社区教唱红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6

  

民盟江阴教师进修支部组织暑期义工活动,走进社区夏令营,教孩子学唱红歌,领会前辈革命奋斗精神。活动得到孩子、家长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

75日上午,进修支部主委薛迅和支部另外两位老师冒雨来到联谊单位环城东路社区,社区正开展“童心向党、唱响红歌、燃烧梦想”红歌学唱活动,薛迅老师正是来社区教暑期夏令营的孩子学唱红歌的。早上9点钟,社区礼堂里已经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和一部分家长,社区已经印发了三首红歌:《让我们荡起双桨》《红星歌》《北京的金山上》。薛迅老师一行到达后,马上就开始了教学。薛迅老师从最基本的坐姿、唱姿、发声等教起,接着让孩子体会歌词的感情,告诉孩子,唱歌方法是其一,更主要是仔细体会歌词的情感,唱出歌词的情感。很多孩子通过学习,不仅学到了唱歌的一些基本方法,提高了唱歌的水平,更主要的是在唱歌的过程中体会到歌词的精神即红歌的内涵,有的孩子说歌词里有对毛主席的爱戴之情,有的说能体会到对共产党的感激之情,有的说唱歌时要唱出革命者的坚定、乐观主义精神等等。薛迅老师教唱具有极强的亲和力,善于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其灵动活泼的教学使得孩子们参与的热情被一次次地调动起来,从一开始的说话畏畏缩缩到最后主动要求上台领唱,富有精气神的表演也感染了参与的家长和社区工作人员,家长们和社区的人员也积极参与到学唱红歌中来,一时礼堂里歌声嘹亮,神情激扬。

一个半小时的教唱很快就过去了,这次活动不仅教给孩子唱歌的方法,更主要的是通过教学,帮助孩子聆听历史前进的足音、净化灵魂、启迪智慧,激发他们爱国主义情怀,使他们能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陈芳)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