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江阴民盟聚焦重点课题调研助力城市文化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6

  

  

  

72日至4日,民盟江阴市委重点课题组一行八人,由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少峰、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邹凤翔带队,就“找准城市文化定位,打造人文宜居城市”这一重点理论课题赴淮安淮阴、苏州常熟两地开展调研。

在淮阴区统战部吴洪高副部长的陪同下,课题组实地参观了韩信故里、“漂母墓”、母爱公园等母爱主题教育基地并进行了座谈。在调研中,课题组了解到,在城市文化建设中,淮阴立足区情、民情,以漂母仁爱文化和韩信感恩文化为核心,建设“爱心淮阴”、打造“母爱之都”特色品牌,逐步推进城市交通、住房、坏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宜居、便民、惠众作为新一轮建设的重中之重。在随后苏州常熟的调研中,当地灵秀的山水、精致的生活、温婉的民风、宽裕的经济、风雅的情怀,这些江南文化的特征,都让课题组一行由衷赞叹。作为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常熟充分发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优势,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用大视野看文化、用大格局做文化,加强对外文化交流的整体规划,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实现城市形态与城市神韵的和谐统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的相得益彰,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找准城市文化定位,打造人文宜居城市”是民盟江阴市委围绕我市人文宜居城市建设,结合市委统战部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安排以及上级盟组织的有关要求所确定的本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之前已开展过多次形式各异的调研座谈活动。此次调研,课题组进一步开拓了思路与视野,加深了对城市文化定位,对人文宜居城市建设等方面的认识,为课题的完成储备了丰富的素材。(石陈云)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