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江阴民盟重点课题组赴规划局调研人文宜居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711日上午,江阴民盟重点课题组一行在副主委邹凤翔的带领下来到江阴市规划局开展调研活动。

2018年,江阴民盟的重点课题是深入挖掘人文资源,加快打响人文宜居品牌”,此前课题组已经赴市文广新局就文化建设高质量进行深入调研,并前往淮安、常熟两地学习先进经验,积累了一定的素材。此行主要希望从“如何做好山水文章,打响人文宜居品牌”角度与规划局有关领导展开进一步的探讨。

规划局副局长陈江、张旻和总工程师朱炜等领导接待了课题组一行。在介绍中,课题组了解到,建设人文宜居城市,江阴主要有四大优势:区位优势、山水优势、人文优势和经济优势,并且在建设人文和谐的宜居之城的过程中,需要总体把握、提升特色、优化格局、分区塑造。

在调研过程中,规划局也向课题组反映了许多规划设计因为多种原因无法落地这一难题。副局长张旻建议要形成人文宜居建设联系制度,同时提升市民参与度、吸引社会资本与政策优惠,进一步提升江阴的城市形象。

江阴民盟课题组与规划局有关领导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都认为在建设人文宜居城市方面要建立三年行动计划,组成相关部门联系机制,共同为江阴打造人文宜居城市献计出力。(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