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清华智慧说”—— 与状元们面对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1

  

  

 729日下午,由民盟江阴市委澄江支部、南菁支部主办,同方全球人寿江阴营销服务部承办的公益活动“清华智慧说”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大礼堂顺利落下帷幕,近千名家长学生走进学校,与考入清华的状元们面对面,近距离了解他们的成长经历、学习方法与成功经验。

活动首先分别由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南菁中学副校长马维林致辞,他们希望在座的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实现“中国梦”重任,利用现有的平台,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培养良好的家国情怀,树立开阔国际视野,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从而成为品德高尚,远大理想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

接着,考入清华大学的曾锦薇、肖懿与方科杰三位同学就他们的成长轨迹、学习心得做了分享交流,最后是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问答。

曾锦薇从一个走过高中教育且已体验过大学生活的视角带来了学习方法、经验的分享。肖懿回顾小学至高中各阶段的学习历程,分享了高中三年的学习感悟。方科杰分享了自己如何以“学中乐,乐中学”的积极心态让他成功收到清华录取通书。

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学生纷纷与三位清华学子签名、合影留念,其中一位即将升入高三的同学激动地说:“听他们的分享让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科学合理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我一定会好好总结学长们的经验,争取在明年高考考个令自己满意的好成绩!”

陪同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激励学生斗志,增强学习信念,促进孩子们的成长有重要作用,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王蕾)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