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民盟江阴综二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处理专题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1

  

919日上午,民盟江阴综二支部前往江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针对我市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活动由支部主委周忠良主持召集,刘琳、周彩香、曹键、过劼、王丽花、张蕾等盟员参加。江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姚红霞主任就我市在垃圾分类处理状况给大家作了汇报,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活动中,姚主任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江阴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和长远规划。姚主任介绍说,江阴市政府对分类垃圾处理高度重视,江阴是长三角地处唯一一个对垃圾进行四级分类处理的县级市。江阴目前已经在73个小区进行了就地垃圾分类处理点,预计到2020年,江阴将在300个小区推行就地垃圾分类处理点,实现江阴垃圾分类就地处理的全覆盖。姚主任重点介绍了江阴的厨卫垃圾处理在技术推进和人员配置上都走在了县级市前列。盟员们针对江阴的垃圾分类中的主要问题如技术处理、百姓生活习惯改变、江阴如何更有效地推广等与姚主任开展了交流。

随后,江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同志组织大家前往江阴国际大酒店,参观酒店的餐厨废弃物就地处理站。深圳市微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驻江阴办事处的技术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处理站的各类设备和操作过程,给大家呈现了垃圾处理后产生的生物有机肥,大家感受了高科技下一场化废为宝的厨卫“革命”。

通过活动,盟友们对垃圾分类处理以及如何综合回收利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在分类垃圾处理上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处理的倡导者、践行者,为建设美丽宜居江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张蕾)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