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江阴南菁盟员谢建民带队赴马鞍山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6

  

 

2018918-19日,民盟江阴南菁支部盟员谢建民(无锡市初中英语学科课程基地领衔人)带领无锡市初中英语学科课程基地和南菁实验谢建民初中英语工作室骨干教师一行24人赴马鞍山第八中学进行学习交流活动,目的是立足教师的长远发展,聚焦课堂教学行为改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区域辐射作用。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为期两天,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开展有序。首先呈现的是获得安徽马鞍山市教学大比武第二名的马莉老师和谢建民老师带来的江苏牛津教材九年级第四单元《Never give up》阅读课的同课异构。马老师的课依托信息化手段,课件精美,口语灵动,注重学生口语表达能力,以及阅读后书面表达的高效生成;谢老师的课体现了他“动感英语”的教学主张:任务驱动,课堂活动步步深入;冶情生动,大力培养文化意识;乐情灵动,提问注重思维训练;融情感动,课堂氛围活泼风趣,是一节核心素养落地实施的示范课。接着是马鞍山大比武第一名的夏谞老师带来的上海牛津八年级《Numbers》,执教老师基本功深厚,容量大,节奏快。

第二天,由马鞍山地区英语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殷俊校长,为我们带来了《从课堂观察的几个维度看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形态》讲座交流,内容丰厚,观点新颖。接着,是工作室成员刘美老师与大家就《初中英语写作教学中以读促写的行动研究》这一课题的提出、开展与结题过程中所思所得进行了交流,让聆听的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成功开展,增进了苏皖两地教育的交流沟通,为两地英语教师提供了资源共享、智慧研讨、交流共促的平台,引领教师们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打造有内涵、高质量的英语课堂。(谢建民)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