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让孩子们沐浴在阳光下
作者:民盟     发布时间:2018-11-01

——江阴民盟妇工委开展爱心活动

  

  

  

1031日,民盟江阴市委妇工委在副主委邹凤翔的带领下来到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送上一年一度的温暖与爱心,并给孩子们带去了两堂欢乐有趣的课程。

Happy Halloween!”

今天正好是西方的万圣节,外教老师用卡片、南瓜灯小道具教孩子们认识“Halloween”“pumpkin”等单词,在简单的游戏过程中,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课堂的气氛一点点活跃了起来。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找到了“骷髅”玩具还一起学跳了“骷髅舞”。在另一堂手工课中,老师用纸浆和胶水给大家演示了“造纸”的过程,大家看了跃跃欲试,都围在老师身旁动手制作自己的纸。铺好了纸浆,老师教大家可以在上面用树叶和花瓣做点缀,孩子们纷纷开始装饰自己的“纸”,做好后,孩子们把它们放到窗台上,静静地等待阳光的沐浴让它们变成一幅幅美丽的作品。

班级中有一两个自闭症的孩子,一开始不愿意融入课堂,慢慢随着课堂的深入和老师的引导,他们终于慢慢放下心防,兴高采烈地加入其中,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大家感动不已。

据学校校长蒋勤楠介绍到,学校目前有学生170人,年级跨度从学前到高中,主要是以培智学生为主,也有一部分聋哑学生。目前学校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教师资源与硬件条件都比较薄弱,许多老师没有自己的办公室,培智学生的增加也给学校带来了一定压力。

盟市委副主委邹凤翔与妇工委一行观摩了上午的课堂,并不时参与其中与孩子们进行交流,还为孩子们带去了小礼物。这些孩子就像他们制作的“纸”,虽然上面没有丰富绚丽的图案,但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也需要阳光的照耀,需要社会的关怀。今年是江阴民盟妇工委爱心活动的第七年,我们希望将爱心延续,给更多的孩子们带去温暖,带去欢乐。(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