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江阴民盟深入企业开展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4

  

11月初,江阴民盟接到盟中央、省盟关于“中小微企业发展问题”的调研要求,117日、13日,课题组用一天半的时间走访三家企业,并与20家企业开展座谈。盟市委主委龚振东带队主持调研工作。

接到课题后,盟市委迅速组成调研课题组,构思调研大纲。盟市委首先利用盟内企业家资源,就当前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向盟内企业家广泛了解情况。盟市委联络市政府金融办、经信委、人社局、税务局、科技局等11个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了解江阴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情况与政府在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的政策。

江阴民盟课题组深入贯彻“正确的意见来自调查研究”精神,实地参观了延利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新思维装饰有限公司和爱科森博顿聚合体有限公司,并与周庄、华士、新桥、澄江街道、南闸街道与云亭街道以及临港开发区的20个企业家代表举行了三场座谈会,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倾听企业家们的问题,探讨有效的对策。

在座谈过程中,企业家们提供了真实的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反映了中小微企业在融资成本、土地流转和用工等方面存在一定的负担,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发展。龚振东主委在座谈会上表示,课题组成员会将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整理,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争取为江阴广大的中小微企业创造更加公平健康的发展环境建言献策。(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