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寻霞客足迹,扬民族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3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在如诗如画的早春三月,民盟江阴文艺支部盟员带着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锡剧《徐霞客》来到了有着6000多年悠久历史的滨江临海枢纽城市——海安,在传播精品艺术、弘扬霞客精神的同时,不忘学习提升。

3月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文艺支部盟员与锡剧团的党员一同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和海安革命烈士纪念馆,并在粟裕大将的雕塑前和纪念馆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占地30亩的纪念馆分为纪念碑、陈列馆、国防园、广场等部分。纪念馆珍藏的数百件革命文物史料通过现代的手法再现了从1946年7月13日到8月27日苏中战役的经过、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华中野战军以3万兵力迎战国民党军队12万之众的进攻,以少胜多,以弱胜强,这次历时45天的战役,以七战七捷的辉煌战绩,打出了人民解放军的神威,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参观过程中,党员、盟员们在每一个陈列板面前认真驻足观看,从烈士的遗像、手稿、信件、武器及简陋的生活用品中了解当时战争的残酷与艰辛,了解那一段段震撼人心的战争史。

时代向前发展,精神永葆青春,苏中“七战七捷战役”至今已有70多年,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无数的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所走过的奋斗历程,体现出的担当精神、求真品质和宽阔胸襟仍然是我们共有的宝贵财富。一路走来,大家在深刻感受祖国历史的沧桑巨变、感受革命的艰苦卓绝中,自然而然地萌发了对祖国、对家乡发自内心的热爱。支部全体盟员一致认为,举办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十分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奔跑逐梦,以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使命和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蔡飞)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