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民盟江阴综一支部开展“美丽乡村”调研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3

4月1日下午,民盟江阴综一支部一行21人赴南闸街道观西村开展“美丽乡村”调研活动。南闸街道统战委员李志钰、南闸街道观西村村委会主任张君伟、狮山湖生态园总经理张晓钟参加了调研活动。

观西村为昔日开山采石废弃的石宕秃岭、荒草滩涂,从2004年开始,通过多年努力,已初步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果,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生态圣地,“村庄建设+生态农业+健康产业”综合发展的新农村建设初具雏形。观西村村委张主任就观西村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提出了今后发展的设想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支部盟员们就如何将生态修复、生态保护与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和农民增收有机相结合;如何整合江阴旅游资源,将生态观光农业融入徐霞客品牌大旅游生态圈;如何借鉴成功经验,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探索完善政府引导、统一规划、多元化投入、立体化运作的机制,加速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对观西村提出的发展瓶颈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调研座谈会后,支部盟员们现场考察了观西村狮山湖农业生态园建设情况。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今后,综一支部还将深入一线、深入实际,交出有见解、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金荣蕾)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