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明确方向 扎实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9

5月9日上午,江阴民盟在事业中心529会议室召开调研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度调研课题并确定初步方向。会议由盟市委副主委邹凤翔主持,调研处处长陈栋辉,副处长刘阳、石陈云以及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各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9年,盟市委确定了两个重点课题“构建多圈层开放版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打造江阴文旅标识,擦亮特色文旅名片”和一个自选课题“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4月底,盟市委调研处已经就课题的特点及涉及领域确定了各课题执笔人,并搭建了课题组班子。

会上,盟市委副主委邹凤翔强调,市委统战部非常重视今年的调研工作,专门召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联会和新联会负责人召开调研工作会议,并邀请调研课题有关配合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全力助力课题调研工作。

会议上,大家针对课题的方向与重点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构建多圈层开放版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调研处处长陈栋辉建议可以以锡澄一体化——苏锡常一体化——长三角一体为多圈层的主要架构,进一步探索构建更加开放的体系,并且提出,浙江台州、江苏南通等地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建设成果,可以在调研过程中现场调查取经。针对“打造江阴文旅标识,擦亮特色文旅名片”,学院支部杭建伟教授、文化支部翁雪花建议可以从江阴的地理位置——江尾海头出发做文章,以“长江文化”为统领,以游圣文化、军事文化、中医文化、学政文化、民乐文化等为落脚点,积极探索文旅标识的丰富内涵。自选课题“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同时也申报了无锡盟市委课题,因此在时间上比较紧张,经过与教育局相关部门的调研讨论,已经出具雏形,调研处也将进一步修改整理,争取5月中旬完成报告。

2019年调研课题的方向已经明确,调研课题组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座谈,并赴先进县市学习经验,努力为市委市政府与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建议与对策。(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