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民盟江阴综二支部调研古街风貌、古运河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随着近阶段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出台,民盟江阴综二支部密切关注我市运河文化的保护利用。5月13日下午,民盟江阴综二支部在支部主委周忠良的带领下,走进江阴历史文化名镇青阳镇,就该镇在古街、古运河的保护利用方面进行了走访调研。盟市委秘书长黄宇昕受邀参加了活动。青阳镇统战委员李霞作了精心安排并全程陪同。

当天,支部盟员来到青阳镇老街(北街和南街),观看了古老京杭大运河江南河青阳段的风貌。大家漫步在悠长的老街,聆听着村委主任和老队长的关于古运河历史、青阳街风土人情的讲解,看到了横架古运河上明代桥梁——迎秀桥、北新桥的风姿,看到了保持完好的葛家祠堂、沈家祠堂,感受青阳葛家一门33进士的辉煌历史,畅想青阳古镇曾经的富庶繁华。今天,随着岁月变迁、随着改革开放,镇中心不断东移,老街出现房子破旧、古运河河道淤泥堆积的凋敝衰败景象,曾经的辉煌淹没在时代的年轮里。古韵流芳,人文荟萃,曾经的青阳是我们江南集镇的一个典范,是枕靠运河发展繁荣的一个缩影,支部盟员都在思考恢复运河古镇、重塑传统文化的办法,

世盛红木艺术馆是支部活动的第二站。馆负责人早早就在门口迎接我们,给我们作全程的讲解。艺术馆一万多平方米的展厅,带领大家走进了一个高端的红木家具精品世界,从董事长严谨的选材风格、到艺术师高超的镂刻技术、以及布置者的独具匠心,让整个展厅呈现了美轮美奂的中式效果。世盛红木艺术馆已经成为我们江阴的一张文化名片。

在座谈活动中,大家观看了青阳镇发展宣传片,听取了镇水利科曹国海同志关于青阳古运河水系布局、水系整治、以及今天综合保护利用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镇基建科任建军同志关于青阳镇古街改造的规划情况、以及当前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会上,盟市委黄宇昕秘书长谈了本次综二支部调研考察的意义,给与会的青阳镇领导介绍了民盟江阴市委的组织情况、活动情况,提出了在江阴市政协提出各党派与乡镇政协工委结对联系活动大好背景下,民盟江阴市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走进乡镇,尤其是加强与澄南片乡镇的交流合作,来促进党派建设与乡镇发展的共建活动。(周忠良)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