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助力公益 传播阅读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1日下午,民盟江阴经济支部全体盟员相约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香山书屋,在浓郁的书香文化氛围中参观座谈。书屋创始人季丰先生热情接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香山书屋的创办起因、发展历程、运作模式及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在座盟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香山书屋以“推广全民阅读,传播城市文明”为宗旨,以“纯公益、全免费”的原则,为读者提供阅读服务、各项公益课程、公益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形成6家实体书屋,64个漂流书箱点,7个24小时阅读驿站的规模,拥有志愿者1000多名,志愿者团队36支,每周公益活动10多场,每年举办大型阅读推广活动20余次,平均每年服务读者6万人次,已经成为江阴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盟员们对季丰先生全身心投入公益文化事业的精神深感敬佩,席间他关于香山书屋建设“表象是付出,实际是收获,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和未来”的感悟更让大家由衷的赞叹。交谈中季丰先生说到经济支部是第一个参观香山书屋的民盟组织,大家听到后都深感荣幸。在交流中大家还得知,经济支部盟员、盟市委前任主委龚振东同志以个人名义已为香山书屋默默捐赠书籍逾千册,大家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就在身边,今后要尽可能地投身公益,热爱阅读,争取成为阅读推广志愿者和城市文明的传播者。

座谈结束之际,郭建光主委代表经济支部向香山书屋捐赠书籍一批。(卢青)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