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8

历史,刻骨铭心;精神,辉映未来。7月4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民盟江阴文艺支部盟员及入盟积极分子跟随江阴市锡剧团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来到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盟主题实践活动,追寻党的根脉,瞻仰党的精神家园,重温党的初心使命。

在朝阳的映照下,旧式的石库门,青砖黛瓦,拱形的石雕门框庄严厚重,高高的墙、小小的窗,这样的画面如同老上海的经典名片,更是那个时代刻下的深深的历史烙印。正是这一幢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建筑,见证了中国自此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里的空气因为历史的负重而肃穆、凝重,这里的一砖一瓦因为伟人的指点江山而熠熠生辉。

虽然参观的人很多,但整个现场显得很安静、有序,漫步展厅,大家犹如跨越了时空,亲历那改变中国历史的拐点。馆内摆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物,展示了很多革命战争时期的战况,收集了中共革命前辈的资料,大家不自觉地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和铭记这件件展品中记载下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深深地体会着那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内涵。这个最先进的政党正是我们民族的灵魂、永恒的信仰、前行的明灯!

走出这座沉淀历史的建筑,大家感慨良多,纷纷表示,我们虽是三十万盟员中平凡的一员,却深刻体会到了这简单的称呼所承载的千钧重任,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将以更积极的姿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阴的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和担当,为锡剧艺术的普及、传承和发展,为江阴文化的高质量发展奉献汗水和力量。(蔡飞)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