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江阴民盟建言议政取得新突破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20日,第十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以“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府篇”为主题,汇聚省内调研骨干共商江苏教育改革。民盟江阴高新区支部盟员石陈云撰写的《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获评第十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论文二等奖,受邀参加了论坛。

会上,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发表主旨报告,提出了“法律、制度、学校、经费、教师、内容的供给改革”等关键性问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指出,江苏教育总体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但也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迫切需要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结合全国共性问题和江苏实际,他提出三点建议:简放行政权力,释放教育改革发展活力;落实监管责任,维护教育秩序和公平;强化服务意识,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

石陈云在小组讨论上发言,她提出,目前学前教育的发展面临的问题主要有:规划缺位,普惠性学前教育排点布局不均;成本增长,投入保障和成本分担机制滞后;政策瓶颈,师资编制待遇等问题亟待破解;资源不足,幼儿园管理和质量问题层出不穷。对此,她在论文中提出了学前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优化路径,一是完善立法,明确政府在学前教育中的职责定位;二是科学规划,完善以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三是突破观念,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学前教育投入与运行保障机制;四是立足现实,完善编内编外一体化的师资管理聘用培育机制;五是全面兼顾,健全服务与管理一体化的办园质量监管机制。

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善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我们必须把发展学前教育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逐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