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清华智慧说”第二季圆满收官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9

7月27日下午,由民盟江阴澄江支部、南菁支部携手主办,同方全球人寿江阴营销服务部承办的“清华智慧说”第二季在江阴黄嘉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近千名家长学生与三位清华学子面对面,近距离了解他们的成长经历、学习方法与成功经验,为江阴广大学子传经送宝,活动得到了家长、孩子们的广泛认同和称赞。

首先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王翔在活动现场致辞,他希望在座的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实现“中国梦”重任,利用现有的平台,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培养良好的家国情怀,树立开阔国际视野,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从而成为品德高尚,远大理想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随后考入清华的黄俊卿、曹彦彰与陆虹羽三位同学就他们的成长轨迹、学习心得分别做了分享交流,最后是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问答。黄俊卿从方法、坚持、选择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学习经验。曹彦彰回顾三年高中学习历程,分享了高中三年的学习感悟。陆虹羽从清华之缘、到如何圆梦清华,又详细地分享了每门课程的学习方法。最后三位学子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问答。

活动过程中,学生、家长认真记录,踊跃提问。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学生纷纷与三位清华学子签名、合影留念,其中一位即将升入高三的同学激动地说:“听他们的分享让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科学合理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我一定会好好总结学长们的经验,争取在明年高考考个令自己满意的好成绩!”陪同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对孩子有激励,同时也是给父母上了一课。小朋友现在有更多的选择,去决定自己未来的道路;成人也需要选择,对现在的一切,以及未知的未来!”

整场活动,场面热烈,孩子们在台下全神贯注地聆听,不时记录,频频点头,从他们眼中看到了江阴这座具有文化历史底蕴的小城所蕴含的力量和希望。(王蕾)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