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依托“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水平 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30

7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民主议政会。民盟江阴市委调研处处长陈栋辉在会上作专题发言。

会上,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城管局局长张德根作了关于江阴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

民盟江阴市委建议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全要素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以精准适切的法规标准为依据、以智慧泛在的信息技术为手段、以跨界多元的协调共治为支撑,让城市管理更有序、更智能、更高效。

陈栋辉代表民盟江阴市委在会上发言,他围绕以“智慧化”推动“网格化”,以“数字化”实现“精细化”,阐述了关于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城市管理的思考与建议。他说,作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探索,江阴的全要素网格化管理虽然实现了组织结构、运作机制和服务流程等方面的提档升级,但对比城市的快速发展、科技的日新月异和社会需求的多元化,仍存在亟需提升之处:一是镇街高位协调指挥机制仍需加强,二是数据资源共享机制仍需完善,三是公众参与度仍需提高。对此,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顶层设计给标准,进一步强化“三高”机制构建;二是数据建设夯基础,进一步加强基础信息库建设;三是科技引入强保障,进一步加强信息与智能化技术的深度运用;四是平台融合促服务,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参与度。

   会议认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和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江阴网格化管理全力运行、城市管理系统化基本形成,综合行政执法全面实施、城市管理法治化更加有力,文明城市建设广泛开展、城管管理社会化日益强大,大数据中心不断发力、城市管理智能化有序推进,徐霞客镇经验复制推广、城市管理标准化取得实效。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