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民盟江阴综二支部开展“长江大保护”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6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更是我们千万江阴人的家乡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思想,民盟江阴综二支部密切关注我市长江湿地的保护。8月2日上午,民盟江阴综二支部在支部主委周忠良的带领下,走进利港街道窑港口湿地保护区,就该街道在长江湿地的保护方面进行了走访调研。利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俞晖作了全程陪同,街道部分政协委员一起参加了实地考察活动。

当天,支部盟员来到利港街道窑港口湿地保护区(无锡、常州、江阴三市自然水水厂取水区),窑港口湿地保护区是江阴35公里长江岸线中唯一存有的10公里长芦苇湿地,湿地生态面积近1500亩。在窑港口长江堤岸上举目远眺:绿色的江岸长堤,水波荡漾的江面,飞翔的白鹭、水鸟,郁郁葱葱的芦苇滩涂,尽收眼底,简直一幅浑然天成的写意山水画。利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作了专题介绍,盟员们了解到地方政府在村民搬迁、湿地维系、鱼鸟保护等方面做的努力。目前,利港街道计划在建设江苏省省级湿地公园,逐步形成“碧波芦荡、江畔绿洲、鹭翔鱼潜、生态家园”江岸美景。我们相信,洁白的芦花永开在长江大堤上,长江母亲河会越发显得生机活力。

支部盟员对窑港口湿地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积极思考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办法,倡议江阴沿江街道加入到长江湿地的修复和保护中,做大长江生态湿地这块蛋糕,切实响应江阴市委陈金虎书记“共享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江阴力量’”的口号。(王丽花)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