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民盟江阴市委赴吴江等地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8月7日至9日,江阴民盟重点课题组一行在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少峰的带领下,赴苏州吴江、上海青浦、浙江嘉善、南通启东四地就今年的重点课题《构建多圈层开放版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以座谈会议形式为主,四地统战部门、发改部门、招商部门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项目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座谈。四地纷纷表示,自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发展迎来了新机遇。特别是今年2月份《青浦、吴江、嘉善2019年一体化发展工作方案》正式发布以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三地规划进入了快车道。启东也是加速高效对接上海,主动承接资源,融合发展。参加座谈的同志围绕规划契合、设施汇合、产业耦合、功能聚合、治理融合、环保联合、保障配合等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任务目标的完成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下一步的计划安排作了详细的介绍。双方还就课题组关心的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课题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青浦博物馆和嘉善规划馆,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两地发展的历程与成果。

一线调研是一流成果的保证。长期以来,江阴民盟一直强调把调研作为课题研究工作的重点和参政议政的基础。赴四地开展调研之前,课题组还专门召开了研讨会,制订了专项调研计划,确定了调研的重点方向和地点。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进一步加深了对“多圈层发展”“深度融入”等关键词的认识和理解。下阶段,课题组将及时总结调研成果,提炼相关意见,形成课题研究报告,并促进相关成果的转化,为推动江阴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石陈云)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