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广东清远民盟赴江阴民盟参观交流组织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2

8月28-30日,民盟清远市委一行20人在民盟广东省常委、民盟清远市委主委、清远市政协副主席陈建华的带领下来澄参观盟员之家建设,交流两地盟务工作。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秘书长黄宇昕全程陪同参观。

清远民盟参观了民盟江阴南菁支部、澄江支部。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南菁支部主委冯德强陪同清远民盟一行参观了黄炎培事迹展览馆与沈鹏艺术馆。在澄江支部盟员之家,支部主委陆逸君详细介绍了支部长山中学助学、社区法律援助以及“黄丝带”进监帮教等多个社会服务特色品牌。

清远民盟一行来到民盟江阴市委社会服务(实践)中心基地暨盟员之家,在美术馆中欣赏盟员书画作品,在盟员书吧畅聊盟务,在盟史展板前认真研读。

清远民盟与江阴民盟在民盟江阴市委社会服务(实践)中心基地暨盟员之家进行了组织建设交流会座谈。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向清远民盟一行介绍了江阴民盟的发展历程以及组织建设工作,重点介绍了盟员之家建设情况。2014年起,民盟江阴市委以盟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及盟省委“活力基层组织建设活动”为契机,以“五个一”的标准全面开展支部盟员之家建设,到2017年实现了18个支部盟员之家全覆盖。2017年开始,盟市委将“五个一”的标准提档升级为“七个一”,继续以丰富内涵、共建共享为目标深化盟员之家建设。

民盟清远市委主委陈建华在座谈中高度肯定了江阴民盟的各项工作,认为江阴民盟“有先贤、有阵地、有奉献、有热情、有影响”,经过这这次交流,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她希望两地盟组织今后能有更多联系和互动。

民盟清远市委副主委钟锦嫦、民盟清远市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彦斌、民盟清远市委委员张佰根等在交流会上针对民盟参政议政课题选择、社会服务工作、支部新盟员配备等问题与我市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结束后,江阴民盟与清远民盟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并在盟员之家门口合影留念。

在澄期间,考察团一行受到中共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江阴市委原主委龚振东热情接待。清远民盟一行还参观了海澜马文化博物馆与海澜美术馆。(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