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江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1日,从无锡民盟传来好消息,由民盟江阴综二支部沈拳撰写的社情民意《建议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软实力” 有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被民盟中央采用。

在社情民意中,沈拳提出综合行政执法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主要载体之一。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安监人员缺乏专业性、安监工作缺乏稳定性、安监工作缺乏规范性。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借力第三方机构,提升安全生产服务效能;二是借助高校科研力量,开启“校地企”安全监管新模式;三是结合职称评定,探索绩效考核新机制;四是强调科学规划,增强执法培训的系统性。

近年来,民盟江阴市委高度重视新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培养,在入盟积极分子座谈会上布置社情民意“入盟作业”,较好地调动了新盟员关心社会、建言参政的积极性。同时通过鼓励新盟员参加各级各类参政议政培训班,提高了他们撰写社情民意的水平与能力。

今年以来,民盟江阴市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实效明显,多点开花。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撰写的社情民意《关于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建议》,刊用在市政协《社情民意》第7期,受到了市委陈金虎书记批示。民盟江阴高新区支部盟员石陈云撰写的《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获评第十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论文二等奖。

与此同时,盟市委重点调研课题工作也紧锣有序进行,《构建多圈层开放版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打造江阴文旅标识,擦亮特色文旅名片》两个课题组在8月分赴苏州吴江、上海青浦、浙江嘉善、南通启东以及江苏扬州、无锡展开调研,目前已完成初稿,并将进一步润色提升。(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