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龚振东被无锡市委统战部评为“同舟之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于9月28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会上表彰了一批表现突出的民主党派成员和基层组织。民盟江阴市委原主委龚振东获得“同舟之星”荣誉称号。

龚振东同志于2006年至2019年担任民盟江阴市委主委,在民盟无锡市委、中共江阴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在市委会成员以及全市盟员的共同努力下,民盟江阴市第四、第五、第六届委员会带领全市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体盟员为江阴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参政议政方面,龚振东注重发挥盟市委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对口联系的重要作用。盟市委班子成员在市各类民主协商会、双月座谈会上积极建言,对江阴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鼓励江阴民盟特约员在教育、环保、司法等多个领域内坚持原则,敢于直言,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与市教育局、文广新局的对口联系工作,交流工作情况和联合开展调查调研,成效显著。2006-2018年,盟市委共报送集体提案107件,有7年的1号重点提案是民盟提出的,还有一大批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很多盟员被评为提案积极分子。在政协的平台上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为党委决策提供有效参考,助力江阴经济建设发展。

2017年起,龚振东带领民盟江阴市委探索联合调研拓展建言通道。民盟江阴市委与常熟、浙江慈溪与嘉善两省四地盟组织在2017年下半年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进行联合调研,形成的《关于创新村级医疗互助制度,提高农民医保水平,助力全面实现小康的提案》,作为民盟中央在2018年年初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的集体提案被正式立案。2018年6月,盟市委经过专题调研,向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提交了《关于促进储能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得到高度重视。11月,盟市委受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和盟省委委托,就中小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进行专题调研,并通过民盟无锡市委协调,向民盟宜兴市委、梁溪区委、新吴区委采集当地数据,专程前往扬州与民盟扬州市委开展实地联合调研,形成了《中小微企业发展问题的调研报告》,得到盟省委肯定并递交民盟中央作为民主协商的重要材料。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