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美丽乡村璜土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9

10月8日,江阴民盟老盟办组织近60位老盟员前往江阴美丽乡村璜土村进行参观游览,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王翔,秘书长黄宇昕全程参加活动。璜土镇党委副书记李宁以及璜土村党委全体领导班子进行了热情接待和详实介绍。

步入璜土村,平整的水泥路洁净宽阔,众多池塘水清如镜,景观小品随处可见。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在默默述说着璜土村从一个无名小村庄一步步走来,成为全国文明村的故事。在“红色记忆文博馆”,近300块展板、2万余枚毛主席像章……让参观者深感震撼。在民俗馆,“教子文化林”、“道德教育棋盘”感受了传统家文化理念;在党建文化长廊,从丰富多彩的活动照片和形象生动的文字里理解了璜土村的党建文化历史。同时,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还深深地感受到璜土村保留了农村特有的原生面貌,淳朴的乡村气息和怡然的农村风貌。
    最后,老盟员还游览了特色小镇项目——胡子小镇。利用原有民居,迁而不拆,保留原有建筑格局、形式和特色,将创作与生活、居住与旅游、度假与会议、生态农业与商业消费、自然生态与人文风情等有机融合,让城市家庭真正体会农村的闲适和放松。

老盟员们纷纷驻足留影的同时,不禁感慨对乡村治理典范村璜土村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深刻感受了乡村振兴在江阴的又一成功新实践。在活动中,副主委王翔代表盟市委为老盟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对璜土村党委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郁倩)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