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0日,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成立大会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党员活动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党派科科长汪小琳,民盟江阴市委主委、江阴市文联主席钱晴,民盟江阴市委组织处处长沙智慧,民盟江阴市委秘书长黄宇昕,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费玉新以及南菁实验学校的盟员们。

会议由民盟江阴市委组织处处长沙智慧主持。沙处长首先介绍了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的情况,并宣读《关于成立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的决定》,宣布支委候选人名单和选举办法。

接着大会进行投票选举,谢建民、孙静娜、吕小兵三位支委候选人都全票当选。在南菁实验支部班子第一次会议上,支部明确了支委分工:谢建民担任支部主委,孙静娜担任组织委员,吕小兵担任宣传委员。

新任支部主委谢建民表态发言,表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守《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坚决执行民盟决议。在工作中将勤奋进取,与时俱进,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努力发挥教育界别优势,积极参加教学课程改革,发挥名校名师的区域带头和辐射作用。同时要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支部盟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并将带领盟员,发挥自身特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

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费校长给予支部殷切希望,他表示民盟南菁实验支部的成立是南菁实验学校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希望广大盟员继往开来,继承优良传统,发挥中坚骨干的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要关心社会民生,积极建言献策。

民盟江阴市委钱晴主委就新支部成立工作从讲政治、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四方面较为全面细致的建设性建议,为新支部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激励民盟南菁支部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多做实事,多做好事;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建章立制,讲团结,把队伍带领好;发挥南菁实验平台的教育特色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无论是盟员个体,还是支部团体都要形成自己的品牌,彰显特色;关心教育,发出南菁实验的声音;奔走国是,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强调,盟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制度。鼓励盟员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履职尽责。盟员具有双重身份,担有双重责任。既要在本职岗位和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也要有自己的政治追求,积极参政议政;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好民主监督,服务社会,当好共产党的好助手。同时也建议南菁实验党总支在工作中为民盟南菁实验支部的建设予以多多关心和大力支持。

会议结束后,参会成员移步一百多年历史的南菁老校门前合影留念,留下了见证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成立的值得记忆的瞬间。

我们相信,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将在谢建民主委的带领下,秉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坚定信念,爱岗敬业,积极服务社会,建言献策,朝着民盟江阴市优秀支部和统战部星级支部的标准迈步前行。(方淑华)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