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责任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为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促进真抓实干,10月10日下午,江阴市第一中学在图书馆二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李忠同志,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民盟江阴一中支部盟员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顾建军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顾建军同志向大家宣读汇报了近阶段中共江阴市第一中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安排。顾书记指出,前阶段,校党委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安排,进行了任务分解。希望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诺言》。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赵亚夫扎根茅山老区,深入田间地头,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助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赵亚夫把农业科技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把领先理念转化为先进生产关系,把科研论文实实在在写在大地上,始终践行“为党奋斗一辈子,服务农民一辈子”的铮铮诺言,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赵亚夫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党员、盟员同志并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党委书记李忠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筑牢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的专题党课。李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主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面向中国教育发展重大问题,揭示了现代教育规律,为我国教育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会后,盟员同志继续深入讨论,一致认为要不断地坚持自觉学习、深入学习,坚定跟党走,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争取立足岗位建功,做好表率。(黄华)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