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江苏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在江阴举行开班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21日上午,2019年江苏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江阴)在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开班仪式。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民盟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皮何总,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民盟江阴市委主委、江阴市文联主席钱晴,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远,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在主席台就座。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主持开班仪式。

民盟江阴市委高度重视、认真筹备此次培训班,同时,培训班的策划开办也得到了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与民盟江阴市教育支部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蒋志远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为期6天的培训班课程由专题讲座、现场研修、学科讲座以及考察交流等部分组成,既有名师授课,也有现场参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中国民主同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在2007年由中国民主同盟倡导并在全盟正式启动,主要是通过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进而推动中国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十余年来,江阴民盟积极参与该项行动,多次承办盟省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累计服务学员百余人次,助力边远地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因此,民盟中央决定在江阴成立“中国民主同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在开班仪式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和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远共同为中国民主同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揭牌。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在开班仪式上对所有的学员表示了欢迎,对积极承办本次培训班的民盟无锡市委、民盟江阴市委表示感谢。他说到,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有很多都来自贫困地区,大家不辞劳苦,来到江阴学习最新的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和前言的教育管理理念,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学有所得。他高度评价了江阴民盟的各项工作,他说,江阴民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积极承办了多期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成为江阴民盟教育帮扶的重要品牌。

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肯定了近年来江阴民盟在社会服务尤其是教育帮扶上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民盟江阴市委与民盟敦煌市委结成友好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工作,进一步丰富了烛光行动的内容。这一次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在江阴挂牌成立中国民主同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是民盟中央首次在江苏挂牌,既是民盟中央对江苏民盟工作的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希望民盟江阴市委以此为新起点,切实担负培训职责,妥善安排学员生活学习,努力将培训基地打造成教育工作者教学水平的提升平台,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助力平台,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教育平台。

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在讲话中指出,江阴民盟作为江阴市各民主党派中成立时间最久、人数最多的党派,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9年江苏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落户江阴离不开民盟中央与省盟各位领导长期以来给予的信任与支持,他也要求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与民盟江阴市教育支部一如既往做好后勤工作,服务学员,保证培训班取得预期的效果。

贵州省兴仁市第十小学校长左美和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新华中学副校长徐大驰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这次的培训班是为基层中学校长提供开拓思路、开阔眼界、增强交流、增长见识的大好机会,是为基层教育更好的发展搭建的难得的交流平台,在培训期间一定会严守纪律、虚心求学,深度参与培训研讨,力求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与管理水平。

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培训班的开班与中国民主同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的揭牌再一次体现了民盟中央、民盟江苏省委和民盟无锡市委对江阴民盟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培训基地挂牌为契机,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以教育帮扶为重要的切入口,进一步擦亮中国民主同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这块闪亮的招牌,在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各级盟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力争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王强,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副处长高睿强,民盟江苏省委宣传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章卫平,民盟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袁骞,民盟无锡市委办公室主任董迪飞,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共同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