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我们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8日上午10点,在难得的秋日暖阳中,民盟江阴一中支部齐聚在盟员之家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民盟江阴市委组织处副处长杨晓丽主持。

校党委文科支部书记李梦为大家作了题为《从中美贸易战看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李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引人深思。他从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着手,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告诉我们,本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其目标在于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和落实重点措施。

随后,李书记对中美贸易战的前因后果进行了仔细的分析,让大家不仅明白了两国之间矛盾冲突却又难舍难分的特殊关系,也认识到国与国之间的较量很大程度上也是教育的较量。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深感责任重大。

最后,李书记借用任正非、马云、王志纲等人的论述,指出了当今时代中国教育人的历史使命和担当:通过核心素养的培养实现立德树人的价值引领,最终为国家培养出创新人才和工匠人才。

李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全体盟员同志的共鸣。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一位盟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如一地奉献自己,为把教育事业做大做强而永远奋斗!(黄华)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