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民盟江阴一中支部开展“同心筑梦想” 送教送温暖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11月29日,民盟江阴一中支部开展“同心筑梦想”送教社会服务系列活动,一中支部主委杨晓丽老师来到江阴市天华艺校,给高二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政治教学展示课。

杨老师以追梦为线索,讲述了读史明智,鉴往知来、书海寻舟,求是求真、复兴之旅,读书强国。杨老师引经据典,在提升学生文化自信的同时,更侧重于引导中华儿女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不但要传承、传播更要勇于实践创新。围绕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内涵和举措的理解,通过问题引导、补充材料、逻辑分析的方法,引导学生通过自主辨析,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在党领导下的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的贡献。最后,杨老师号召天华学子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以北宋名家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呼应《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课题。

此次授课结合生情、校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文化自信的种子深深埋入学生的心底,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期待,他们会满怀热情信心百倍争做追梦人!

送教传真情,同心筑梦想。此次送教送温暖活动的开展,得到江阴一中党支部、学校领导的支持与肯定,极大提升了民盟组织的社会活动能力和社会形象,进一步加强了民盟组织与学校间的沟通与联系,也架起了校与校之间的友谊桥梁。民盟市委将继续发挥民盟队伍的人才优势,为我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民盟之力。(杨晓丽)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