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民盟江阴学院支部赴徐霞客故居和徐霞客中学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4日上午,民盟江阴学院支部的部分盟员,在支部主委汤仁彪的带领下,迎着冬天的暖阳,来到徐霞客故居和徐霞客中学参观学习。

徐霞客故居及晴山堂石刻是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明末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就是从这里出发不畏艰险外出从事地理科学考察活动,游历的足迹遍及19个省市,“驰骛数万里,踯躅三十年,足踏天下半”,写下了60余万字的《徐霞客游记》,该书被编入《四库全书》,被列入我国20部文化名著。盟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为徐霞客的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崇高精神深深鼓舞,表示要积极弘扬徐霞客精神,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

盟员们又来到徐霞客中学参观学习,受到了该校校办周忠良主任的热情接待。徐霞客中学“依托霞客文化,培育时代新人”的办学理念及实践,深度挖掘霞客文化与学校特色教育的结合点,传承徐霞客精神。学校以浓郁的徐霞客校园文化为依托,以晴山艺术节、霞客科技节等活动为载体,突出绿色生态文化教育,生态环境教育成为该校鲜明的办学特色。

这次霞客故里行,给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很好的精神洗礼。我院是中国徐霞客研究会确定的徐霞客进高校研究基地,盟员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在徐霞客文化的宣传和研究中发挥更好的作用。(杨兰)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