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民盟江阴市委召开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总结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0

 

 

 

 

2020年1月18日下午,民盟江阴市委在市政府综合楼二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民盟江阴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总结大会。民盟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皮何总以及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参加会议并讲话。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副主委邹凤翔、王翔、陈栋辉以及全体市委委员出席会议。盟市委老领导,各支部主委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先进个人以及2019年发展的新盟员等列席会议。盟市委对口联系部门和结对乡镇的领导受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邹凤翔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江阴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十三届九次全会总结“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成效,确定2020年重点目标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全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新篇章,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钱晴主委代表民盟江阴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彰显新作为——为助力江阴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一是凝聚共识,创新形式,思想建设成效显著;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资政建言成果丰硕;三是固本强基,凝心聚力,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四是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社会服务扩大影响。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已踏上新的征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努力推动江阴民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江阴的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民盟力量。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二是要夯实基层建设,组织发展呈现新气象;三是要紧扣江阴发展,履职水平续写新成绩。

会上,2019年加入民盟的14位新盟员一一亮相,新盟员中研究生以上学历4人,中级职称以上12人,平均年龄39.6岁,盟组织队伍稳步增长。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高新区支部主委石陈云,先进个人代表综合二支部盟员沈拳以及新盟员代表综合二支部祁建军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了先进经验和入盟感悟。

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在会上说,2019年,民盟江阴市委适应民主党派建设的新环境、新内涵和新要求,市委领导班子成功进行了届中调整,各基层支部进行了换届,一大批优秀的同志走上了新的岗位,全体民盟成员奋发进取、积极作为,为民盟发展增光添彩,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也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建设要有大境界;二是积极履职,参政议政要有大格局;三是优化提升,社会服务要有大情怀;四是强基固本,组织建设要有大作为。

民盟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皮何总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江阴民盟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江阴民盟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寄予厚望,分别是思想建设再强化,组织建设再升级,建言资政再发力,社会服务再创新。

江阴民盟取得的每一项成绩,获得的每一份荣光,都离不开上级民盟组织和中共江阴市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位委员及全市盟员的积极作为和努力奉献。2020年,民盟江阴市委将带领广大盟员,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履职,推动江阴民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