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江阴民盟盟员薛花娟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其中,民盟江阴法尔胜支部主委薛花娟作为核心骨干参与的研发成果——“超千米高速铁路斜拉桥斜拉索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三等奖。

该项目以世界上第一座超千米的高速铁路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为依托,针对高强度缆索面临的共性问题,攻克了2000MPa 斜拉索关键技术难题,实现了钢丝和斜拉索的产业化。新产品的研制解决了超千米高速铁路斜拉索材料问题,减小了斜拉索的直径、降低了了迎风面积、减小了风对整体桥梁结构的影响。采用此轻质高强度材料可直接节约缆索构件的用钢量、降低制作、架设成本、提高了斜拉索的服役寿命,可间接降低高铁桥梁建设成本和营运管理成本。其产品已经应用于沪通长江大桥,解决了国家重点工程的核心材料问题。推动了我国高速铁路大桥的又一次飞跃,为我国高铁技术走在世界前沿奠定了基础。

在本职岗位屡创佳绩的情况下,薛花娟带领民盟江阴法尔胜支部积极探索,打造“科技”特色支部,是江阴民盟中一支闪亮的队伍。(薛花娟)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