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以党为师,携手前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4月29日上午,民盟江阴一中支部全体成员齐聚党员活动室,在校党委文科支部李梦书记的引导下与文科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网络课“锡”引力·新思享——战“疫”下的中国担当无锡作为。

本次网络课是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江南大学共同主办。其目的在于精心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创新方式手段阐释解读好党的理论方针和决策部署。

本课内容紧紧围绕战“疫”下的中国担当无锡作为展开。课堂上,被称为“网红”的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首先开讲。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抗击疫情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从战“疫”的宏阔壮观激情画面中解读中国之治、中国人的凝聚力、战斗力,诠释了“大国担当”和“大国自信”。

随后,几位亲历疫情一线的代表用平实质朴的语言、真实生动的事例、细腻真挚的情感,做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分享课,为大家展现了不同战场上的温度与力量。无锡医疗队统帅,积极发挥院感防控特长,克服重重困难,竭尽全力保障抗疫队员“零感染”,为病患提供最周到的服务与呵护。宜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张渚中队民警、尚在肠癌手术恢复期的宗卫康,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每天坚守在太华临时管控点。一个月内,先后在卡口检查车辆7000余辆、人员11200余人,劝返车辆317辆、529人,感人至深。85后军嫂、新安街道观湖社区书记张颖迪充分依靠社区群众,带领她的年轻团队和居民们一起构筑起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堡垒,为人民守住了最后的防线。2000年出生的双胞胎姐妹沈繁星和沈皓月,虽然还在苏州大学念大二,但是她们主动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身防疫志愿者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付出。在疫情面前,他们像战士一样挺身而出,以冲锋的姿态战斗着,用行动诠释“无锡力量”。他们的榜样作用激励着江阴一中的盟员以更大的热情立足本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黄华)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