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江阴民盟盟员薛花娟荣获第三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2

5月28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江阴市举办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三届“十大科技之星”风采展示专题沙龙。民盟江阴法尔胜支部主委薛花娟荣获第三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

薛花娟担任江苏法尔胜缆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主要从事桥梁缆索研究。作为项目组核心成员和项目召集人,她参与《大桥缆索用镀锌和锌铝合金镀层钢丝》和《悬索桥预制平行钢丝索股》国际标准的制定,以技术负责人身份开发2000MPa公铁两用斜拉桥斜拉索,解决了铁路荷载下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斜拉索的结构问题和抗疲劳问题。薛花娟发明“2000MPa耐久型公铁两用斜拉桥平行钢丝斜拉索”、“悬索桥预成型主缆索股”等多项技术,主导“桥梁缆索用7mm-2000MPa超高强度热镀钢丝”、“悬索桥主缆用6mm-2060MPa锌铝合金镀层钢丝”等多项技术创新,解决了高速铁路公铁两用斜拉桥的缆索材料问题,打破了发达国家在桥梁缆索高强钢技术方面的垄断。研究成果累计实现销售额46472万元,新增利润9959.42万元。研发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江苏省交通运输学会科学技术奖、无锡市专利奖、冶金科学技术奖等荣誉;拥有专利9件,其中发明专利4件、国际PCT专利3件,发表专业论文9篇;2项研发项目获省级基金扶持。(陈爱华)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