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江阴盟员薛花娟、吴琼荣获法尔胜泓昇集团科技进步特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6月12日,在法尔胜泓昇集团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创新大会上,盟员薛花娟、吴琼团队项目“沪通大桥高速铁路斜拉桥斜拉索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了科技进步特等奖,该项目获得了50万元的奖励。

该项目新产品的研制解决了沪通长江大桥超千米高速铁路斜拉索材料问题,减小了缆索的直径、降低了迎风面积、减小了风对整体桥梁结构的影响;降低了缆索重量、减小了运输和架设的困难,提高了斜拉索的寿命。采用此轻质高强度材料可直接节约缆索构件的用钢量、降低制作、架设成本、提高了斜拉索的服役寿命,可间接降低高铁桥梁建设成本和运用管理成本。为我国高铁技术走在世界前沿奠定了基础。目前该项目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沪通长江大桥,实现了产业化,经济效益显著。

此前,该项目已获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陈爱华)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