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江阴民盟盟员薛花娟、吴琼等参建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顺利通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1日,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大通道的咽喉工程,通沪铁路重要的过江通道——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通车。民盟江阴市法尔胜支部主委薛花娟、盟员吴琼参与了大桥的研发与施工。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北起南通市通州区,南至张家港市,全长11公里,主跨1092米,是世界第一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桥,代表着当前中国乃至世界同类型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

早在2010年大桥可行性研究阶段,法尔胜支部薛花娟、吴琼等盟员就加入其中。经过长达4年的研发,她们所在的团队成功找到了最好的材料配方和材料工艺,最终生产出了直径7毫米的“最硬”钢丝,其2000兆帕的强度刷新了国内斜拉索承载力纪录,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继南京长江大桥之后我省第二座公铁两用大桥,建成后结束了长江南京下游没有铁路过江通道的历史,有力提升跨江融合发展能力。(薛花娟)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