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22日,连日阴雨之后江阴终于出梅了。为了更好地发挥盟员的先进带头作用,为了给江阴文明添砖加瓦,让传统文化精髓发扬光大,民盟江阴市二中支部在支部主委耿峥嵘的带领下,走进文庙,开展社会服务。

江阴文庙既是文化场馆,也是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实践基地,暑假有不少青少年活动,于是志愿者就成了必不可少的辅助力量。“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二中支部有许多盟员长期担任江阴文庙志愿者,所以还没放暑假大家就早早把支部集体社会服务活动安排上了。

一大早,明伦堂里已经坐着一批前来学习的中小学生,他们正在志愿者老师的组织下边看视频边听讲,了解雕版印刷的来龙去脉。二中支部盟员迅速融入了志愿者们的行列,一起分发雕版、油墨、滚筒、垫板、宣纸,帮助小一点的学生系上围裙。过程中大家看到了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睛和跃跃欲试的表情,都会心地笑了,大家还和孩子们一起滚墨、翻印,忙得不亦乐乎,心中感到无比快乐。

活动结束时,参加社会服务的盟员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大众服务、传递正能量是我们的责任!”

文明过暑假,为城市做贡献,盟员志愿者真是“颜值”“内涵”双在线!(耿峥嵘)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