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4日,民盟江阴市文艺支部随同江阴市锡剧团党支部来到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民盟史良故居,举行“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党盟主题活动。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讲解介绍,瞻仰故居文物,观看常州三杰生平事迹展览,在追溯历史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入盟初心。

今年是抗日救国会“七君子”之一、新中国第一任司法部部长、新中国人民司法工作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中国民主同盟两届中央主席史良诞辰120周年。坐落于青果巷东首和平南路北段的史良故居,是一座从外表看来并不显眼的江南风格的晚清建筑,但因前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亲笔题写“史良故居”四个字和这位深受广大盟员尊敬和爱戴的先生而让它成为骄傲的存在。它就如一本厚厚的书,将史良一生的故事铺陈收藏,书的每一个章节都那么地精彩曲折,引人入胜。一张张图片和一段段文字中,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位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的“奇女子”,为了新中国的民主与法制,为了民盟的建设和发展,为了多党合作事业,披肝沥胆,鞠躬尽瘁,献出了她毕生的精力。她的故事在这里代代相传,为名人辈出的青果巷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应了那句“宅不在深,有名则行”。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时间会冲淡记忆,但我们决不会忘记,为祖国牺牲的英雄们,他们的理想和信念,使千万人的心灵为之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过去艰苦的环境中,烈士们能为革命献出宝贵的生命而不计较个人得失。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爱党、爱祖国的信念却始终不会改变。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以先辈为榜样,发扬党员和盟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守初心、担使命,为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现代化建设先行者奉献文艺支部盟员的力量。

常州“三杰”展厅,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生动全面地展示了常州“三杰”伟大的一生,给参观者以强烈的视觉和听觉震撼。活动结束后,文艺支部成员还进行了理论学习和讨论,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蔡飞)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