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同心共建 义路同行”——民盟江阴市委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塔南社区惠民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7月31日上午,民盟江阴市委在塔南社区成功举行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并开展了两场社区惠民活动。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党派科科长汪小琳,江阴市澄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雪江,塔南社区书记夏菁受邀参加了活动。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副主委王翔、陈栋辉,秘书长黄宇昕,盟市委常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龚学东,盟市委常委常征以及志愿者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由副主委王翔主持。

为更好地组建民盟江阴市委志愿者服务队,民盟江阴市委前期组织了专题研究,召开了志愿者服务队筹备工作座谈会,推进志愿者服务制度化与项目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盟市委办公室积极发动各支部盟员踊跃报名,共有120余名盟员登记报名。

成立仪式上,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和澄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雪江共同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揭牌。钱晴主委宣布民盟江阴市委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并为民盟江阴市委志愿者服务总队以及教育分队、文化分队、综合分队负责人授旗。

盟市委常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龚学东与塔南社区书记夏菁女士共同上台签订共建协议。今后,民盟江阴市委志愿者服务队将与澄江街道塔南社区牵手,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精准对接社区需求,为社区提供各项志愿服务。

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在活动现场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江阴民盟与塔南社区从共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江阴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愿景和期盼。

成立仪式结束后,教育分队组织的“义务磨刀活动”和文化分队的“惠民演出”两场活动拉开了志愿服务的序幕。

民盟江阴市委常委常征、江阴中专支部主委丁丽丽老师带领义务磨刀服务队的六名队员在塔南社区为社区百姓服务。烈日下,志愿者们一丝不苟,专心致志为社区群众手工磨好每一把刀,群众原以为是电动磨刀,看到磨刀队的小伙子用传统手法磨刀,都感到亲切而感动。志愿者们的的专业服务精神赢得了塔南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称赞。

教育支部、文化支部和文艺支部带来的“惠民演出”则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的目光,许多热爱戏曲的居民们早早的就在社区食堂等候着。现场演出的节目精彩纷呈,有男、女声独唱、锡剧选段、独角戏、二胡演奏,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看了直呼过瘾。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之一,近年来,民盟江阴市委充分调动广大盟员积极性,利用盟内资源优势,搭建各类平台,与相关单位结对共建,以多种活动形式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此次与塔南社区结对共建这也标志着江阴民盟的社会服务工作迈向了新的平台,服务对象更加深入群众,服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民盟江阴市委将整合志愿者资源,统一行动,以打造“江阴民盟志愿者”品牌,展示江阴民盟的良好社会形象。(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