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江阴民盟课题组召开专家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7日上午,民盟江阴市委“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课题组邀请了盟内外热衷文化历史研究的领导专家召开专题座谈会。民盟江阴市委原主委陈捷元,民盟江阴市委原副主委陈楠,盟市委副主委邹凤翔,秘书长黄宇昕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邹凤翔主持。

民盟江阴市委原主委陈捷元在会上说,从江阴民盟成立盟组织以来,江阴民盟就一直不断地为地方的文化历史事业奔走呼吁,形成了优良的传统。此次民盟江阴市委承接“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课题,是一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一定要发挥盟内文化界别优势,发出江阴民盟好声音。针对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的发展问题,陈捷元强调要注重做好四点:一是高度重视,二是科学规划,三是尽快实施,四是加强领导。

民盟江阴市委原副主委陈楠在会前专程前往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现场调研,带来了许多第一手的资料。他强调对于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一定要注重“修旧如旧”,并且要做到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博物馆原馆长唐汉章讲述了“老街”对于城市的意义,他说,“老街”是一个城市的文脉,展现了这座城市历史文化的积淀。他希望民盟一如既往地为保护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呼吁,传承好城市文脉。

江阴市原三产办副主任陆明提出,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的过程中,一定要结合产业布局同步规划,使其自我培育,走向市场,这样才能达成发展老街的良性循环。

江阴市城市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明荣在会上谈到,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最重要的是保留其中的文化建筑,因为这些建筑符号是江阴独有的,展现了江阴独特的人文底蕴。他也建议在保护利用期间尽可能多的聘用当地的建筑工匠,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保护地方特色。

北大街社区书记季波娜,北大街原居民、作家缪良璞,民盟盟员牛新生也参加了座谈会。

盟市委副主委邹凤翔在会上对所有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她表示专家们的建议让课题组成员们深受启发,课题组一定会听取吸收建议、认真开展调研,努力建言,让江阴这座城市“留得住乡愁”。(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