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民盟江阴市委员会调研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9-20日,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邹凤翔带领江阴民盟课题组一行赴无锡新吴区、南通海门区就优化基础教育布局,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进行调研。民盟江阴市委调研处处长石陈云及江阴民盟参政议政委员会骨干参加调研。

今年初民盟江阴市委围绕江阴“打好四场硬仗”,“当好四个排头兵”,“实现六个突破”选题,将“优化基础教育布局,促进全市教育均衡发展”确定为重点课题之一。

课题组先后赴无锡新吴区教育局、南通海门区教育局调研取经,听取介绍,了解两地在基础教育布局方面的具体举措与先进经验。

调研中,课题组了解到无锡新吴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原有学校、高标准建设新建学校“两手抓”“两手硬”,紧抓江苏在苏南地区率先实施教育现代化工程的契机,快速推进布局调整和学校改造工程,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有效缩小校际差距,全面提升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保障水平。南通海门区坚持通过区位优势带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布局定位早,师资队伍强。课题组还就基础教育布局和结构上面临的问题矛盾、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机制、保障教育均衡发展的举措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

在交流过程中,邹凤翔指出,无锡新吴区、南通海门区在教育硬件设施建设、教育财政投入、教育体制创新上都有许多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同时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两地教育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为两地教育发展不断努力。(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