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民盟江阴市南菁高中支部盟员应邀赴合肥开展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7日,民盟江阴市南菁高中支部盟员吴宜军老师应邀赴安徽合肥六中开设了一节“种群的特征”新课程示范课。

吴宜军老师引导学生从个体具有年龄、性别等特征过渡到种群也具有种群层次上的特征这一主题,简单介绍了个体较大、数量较少的对象适用于逐个计数法后,创设了一片草地随机分布蒲公英的情景,直接让学生两两一组,在印发的模拟草地的纸张上开展探究蒲公英种群密度的活动,在收集分析学生们的答案的过程中帮助学生建立起使用样方法的科学思维。

  课后,与会专家称赞这节课展示了过程之美,活动之美,思维之美。听课老师也都对该节课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本节课将教师讲解、学生讨论、模拟活动、实物展示、多媒体演示等手段密切配合,教学过程的优化组合不断给学生新鲜优美的刺激,使教学内容的美得到深化,使学生在接受知识的过程中,得到美的体验。

  活动结束后,吴宜军老师还被聘为合肥六中“课堂教学改革”指导专家。(李亚东)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