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参与少儿素质培育志愿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8月28日下午, 40余名来自童领未来培训中心和大桥社区的小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开展“童眼识标准、稚心学质量”科普启蒙研学活动。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的10余位盟员在支部主委金荣蕾的带领下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这场“童眼识标准、稚心学质量”科普启蒙研学活动由江阴市场监管局主办,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少儿更多了解国家质量标准,自幼培育质量强国意识,树立科学探索精神。综合一支部借助刚刚成立不久的关爱少儿成长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经过精心策划,组织童领未来培训中心的小学员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江阴公用事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工作人员,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实践基地的各个计量实验室,进行互动实验操作、纤维材料分析、塑料标号分类与褪色等相关实验。学生们还进行了现场研学体验,通过自己动手区别不同材质的塑料在生活中的应用,了解塑料的分类和正确使用,以及相关的安全知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研学实践,学生们在收获满满中结束了本次科普启蒙研学活动。

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继2017年成立支部技能助残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后,又于2020年6月与童领未来培训中心牵手合作,成立支部关爱少儿成长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本次公益关爱活动也是该支部关爱基地建成后第一次带领少儿参加的全国性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江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对本次活动组织了专题采访报道,这对宣传民盟义工组织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推进少儿积极参与质量强国社会实践教育发挥出了积极作用。(金荣蕾)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