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与云亭中学开展学科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8月29日上午,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在支部主委谢建民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云亭中学开展学科共建活动。王冬梅、吕小兵和谢国丰三位老师分别为云亭中学的语文、数学、英语三个教研组做了精彩的讲座,并与云亭中学的老师进行学科教学探讨交流。大家在民主开放、轻松愉悦的教研氛围中智慧碰撞,彼此成长,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王冬梅从名著阅读导读的角度和老师们分享了南菁实验学校语文教学的传统与特色板块。她说,语文老师要立足课堂,拓宽学生思维,培养阅读素养。这其中最重要的是以“趣”作为“引子”,陌生化导读的兴趣,导读推进中的旨趣,成果演示的雅趣,皆以“趣”来激活名著阅读的磁场,让学生爱上阅读,思中有获。

南菁实验学校数学教研组组长吕小兵老师作了以《教有“根”的数学》为题的讲座。他阐述为什么要教有“根”的数学这一理念,并结合课例由理论走向实践,介绍如何教有“根”的数学。

谢国丰老师从教英语三十八年,岁月易老,他却不服老,永远冲锋陷阵在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第一线。他用心教学,以情育人,是江阴英语学科的一面旗帜。本次活动,他从六个方面与全体英语老师谈提高教师职业幸福感的秘诀:一是做一个懂得感恩的英语老师;二是做一个自己喜欢的英语老师;三是做一个谦虚大格局的英语老师;四是做一个心有阳光的英语老师;五是做一个人生淡然的英语老师;六是做一个为师如山无畏风雨的英语老师。

民盟南菁实验支部与云亭中学开展的学科共建活动,旨在让盟员老师们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利用骨干教师的特长,服务社会,辐射区域学校共同发展。

你有一种智慧,我有一种智慧。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每位老师都各有收获。活动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南菁实验支部盟员和云亭中学老师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教研活动,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王冬梅)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