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江阴民盟举办盟务骨干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7日下午,民盟江阴市委在社会服务(实践)中心基地暨盟员之家举办2020年江阴民盟盟务骨干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江阴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以及民盟无锡市委宣传处四级主任科员张波分别就参政议政与思想宣传主题进行授课。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培训班由民盟江阴市委秘书长黄宇昕主持。各支部调研委员、宣传委员以及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入盟的新盟员共62人参加了培训。

钱晴主委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江阴民盟的情况,并勉励全体培训盟员:一是在学习中再问初心,二是在学习中增进共识,三是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四是在学习中激发干劲。

江阴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以“共担时代使命,用心参政议政”为题,为盟员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邹鹏辉秘书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大势——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针对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分析,深刻阐述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从四个维度来深化理解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执政之问”,引导盟员努力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他紧贴自身工作实践,讲述用心做好参政议政,必须抓住“两突出”即突出在“准”、“快”、“实”、“深”四个字上下功夫;突出“三个点”,紧扣“关注点”,多写适用型参政议政信息;抓住“闪光点”,多写特色型参政议政信息;挖掘“增长点”,多写综合型参政议政信息。对于如何写好参政议政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要有全局的高度、工匠的精度、落实的力度、情怀的温度、智慧的尺度等,提高了盟员对参政议政文章的调研把握和写作能力。

民盟无锡市委宣传处四级主任科员张波向培训盟员详细介绍了无锡民盟对于宣传条线的要求以及考核情况,并以详实的稿件、丰富的图片为例介绍了盟务工作中自身建设类、履行职能类、人物描写类等新闻稿件的类型和采写建议,结合稿件的标题、内容、图片讲述了提高宣传稿件质量的建议。培训讲座进一步明确了宣传工作的要求,突出了宣传工作的特点,盟员们都深受启发。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体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和核心内容,是盟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民盟工作的生命线。宣传工作是民盟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建设的重要形式。参加培训的盟员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紧紧围绕美丽江阴建设和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同时也要学习把握宣传写作技巧,不断助力扩大江阴民盟影响力。

培训前,江阴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在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的陪同下参观了民盟江阴市委社会服务(实践)中心基地暨盟员之家、盟员许达的书法展以及盟史展。(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