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融入“美丽江苏”建设 统筹抓好“长江大保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3日至14日,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的第七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泰州召开。研讨会的主题定为“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由民盟江阴市委调研处处长石陈云执笔的调研报告《融入“美丽江苏”建设统筹抓好“长江大保护”》获得一等奖,石陈云参加研讨会并作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发言。

近年来,江苏按照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指示要求,大力治理长江水体萎缩、生态衰减、江岸脆弱等问题,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对照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高要求,民盟江阴市委通过“长江大保护”江阴段调研认为,“长江大保护”与“美丽江苏”建设互促共进、相互依存,必须站在永续发展的高度,统筹抓好综合治理、产业转型、健全法规、文旅融合工作,使长江充分展示出“水韵江苏”之美。

经过前期调研,石陈云处长在调研报告中指出,长江江阴段生态环境和产业结构持续改善,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短板,主要有:一是生态保护有待加强,二是产业转型有待加速,三是体制机制有待完善,四是文旅融合有待加深。对此,她提出几点建议:第一,以综合治理进行修复性保护,使长江美得有形态;第二,以产业转型进行发展性保护,使长江美得有质量;第三,以健全法制进行兜底性保护,使长江美得有保证;第四,以文旅融合进行传承性保护,使长江美得有韵味。

石陈云处长凭借详实客观的调研数据,生动丰富的ppt展示在第七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上发出了江阴民盟“最强音”,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2020年,江阴民盟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在民盟江苏省委参政议政论坛中频频报喜,共计已有6篇论文及调研报告获奖。在4月份举行的第三届江苏文化发展研讨会上,民盟江阴市委报送的两篇论文《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对策建议》和《夯实文旅融合基础,建好特色文化小镇》分获二等奖和优秀奖;在7月份举办的第十一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上,民盟江阴市委报送的三篇论文《五育并举构建普通高中立德树人的转化机制》、《加强中职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江苏高职教育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对策建议》分获一、二、三等奖。(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